繼上次的體驗會之後-"簡約哲學 行動美學"~~Samsung Galaxy J 不一樣的體驗會,讓我開始微微心動,想從Note3跳到J,人說打鐵趁熱,官方也讓大家做更長時間的體驗,基於網路上許多網友的開箱文,那我這邊就一切從簡,從日常生活的應用,分享給大家。

▼這次體驗的機身是純白色的機身,Samsung Glaxy J 體驗之旅就此開始


▼這就是我上一篇所提到的邊框凹槽


▼與Note3搭配一樣的200萬畫素的前鏡頭


▼電源鍵的旁邊還有圖示


▼與Note3搭配一樣的1300萬畫素的後鏡頭


▼支援LTE通訊網路


▼手掌大小剛剛好


▼剛我的Note3比較大小


▼可以看到sim卡與記憶卡插槽設計的位置明顯不同


▼電池消耗的功率也有所不同


▼當然電池容量也明顯差異600mAh


▼目前搭配的Android 4.3 版本 JSS15J.N075TZTUANB1



▼從電源鍵按下就會跳出選單,選擇微能節電模式


開啟「微量用電模式」,螢幕將會轉為省電的灰階模式,並限制部分應用程式使用的特殊介面,目的為延長手機待機時間,估計可比正常使用減少約 40% 的電量消耗,在緊急情況中,GALAXY J 的貼心讓人倍感安心。

▼提示將有許多功能無法使用,按下確定就準備重開機,進入微能節電模式


▼可以看到連解鎖畫面都變灰階


▼桌面也只剩下簡單的幾個選項


▼一般人在通勤的過程中或是休息時間不免看起看看文章、吸取新知,就可以透過Samsung HUB


Samsung Hub 是 Samsung 的數位娛樂商店,提供音樂、電影與電視、遊戲、電子書和教育內容–所有內容都經最佳化,適合在 Samsung 裝置上播放。

▼開始一步步跟著我吧


▼第一次使用當然要先下載程式


▼建議透過Wifi連線下載比較快


▼完成下載後可以看到分為3個部分


▼書籍


▼遊戲


▼學習


▼除了Samsung HUB所提供的書籍學習有些需要付費下載,個人使用較高的是內建的Flipboard可以免費獲取許多新的消息,每篇閱讀時間也不會佔太多時間






說了那麼多個人常使用的介紹,接下來恰逢個人社團的聚會,那就帶著他出門吧!

▼出門前紀錄一下電池百分比跟時間


▼這次聚會的地點在陽明山上的洞天法國農莊,這時候使用多重視窗就非常好用


▼可以先查網頁地址,再用Google地圖定位還可以導航


▼總算到達目的地


▼發現路上僅存的櫻花


▼接下來介紹的是 S Note


▼按下開始就可以紀錄你的故事


▼就像日記一樣可以選擇封面


▼當然內文的範本也可以選擇


▼可以同步到自己的帳號


▼這就是本次建立的範本


▼建立之後隨時可以預覽


▼也可以設定Widgets隨時預覽使用


▼之後建立更多也可以快速選取


▼就來預覽這次聚會的成品吧


▼大綱(不過用手點比較不好對齊,那就漸層排列)


▼老師上課的大內容


▼午餐時間


▼最後是現學現賣時間


簡單的S Note就可以記錄我一天的聚會時間,就像寫日記一樣簡簡單單!

還記得n年前李立群的相機廣告,"我說...人為什麼要拍照? 人活得好好的他為什麼要拍照? 喔...到底是為了要回味兒 回什麼味兒?... 拍得漂亮拍得瀟灑拍得清楚拍得得意拍得精彩拍得出色拍得深情拍得智慧 拍得天真浪漫返樸歸真 拍得喜事連連無怨無悔 拍得恍然大悟破鏡重圓 拍得平常心是道 拍得日日好日年年好年如夢似真止於至善! 我的天啊!什麼軟片這麼好啊? 啪啦!KONICA COLOR! 它抓得住我 一次OK! 相信許多人到現在廣告台詞還是朗朗上口,現在許多人也是透過拍照來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所以除了文字般的紀錄,還可以使用故事相簿來紀錄生活也是很方便。

▼使用故事相簿紀錄生活吧~


▼弟一次使用一樣要下載程式


▼開始使用吧~


▼之後還可以列印出成品


▼從媒體瀏覽器找出剛剛拍攝的照片吧!


▼標題簡潔


▼套用雜誌風格


▼作品完成


▼封面可以更換








▼隨時可以點任何一張照片細細欣賞


▼最後還可以透過Group Play,分享拍攝的照片或是檔案給好友


▼透過NFC做連結


▼開始分享照片






▼回家時候還剩下48%的電力,10小時大約使用了41%的電力,算是比較輕度使用者,在過程中拿出來上上網查資料,還有做筆記跟拍照。



▼分享幾張GALAXY J 所拍攝的照片















總結:
除了螢幕尺寸跟少了一支筆,使用起來的感覺跟我在用Note3是差不多的,但是也因為尺寸大小,更能夠讓我一手掌握,硬體方面跑效能的分數,其時一般使用者應該分辨不出幾百分的差異,只要用起來不當機,應該就是最低訴求了吧!在我使用起來得流暢度感覺也比Note3順,可能有特別調整吧,Samsung原本附加的應用軟體,也足夠讓我使用的綽綽有餘,在價格部分好像也落在1萬七上下,本篇以生活中的應用為出發點完成,因此不會像其他專業開箱文那樣把各個功能介紹得淋漓盡致,手機本來就是來簡單使用,就跟攝影一樣有時越簡單越能找到你想要的東西!


「本文係參加Samsung GALAXY J試用活動心得分享活動而撰寫」

arrow
arrow

    jerrylee7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